立十

🌈我的cp绝不be
🧣真的啥都没有啊

舍弃 11

“沈沅?”他昨天不是生病请假了,怎么会碰上严枫?


“对啊,真的很巧,我们住得好像也不远。不过你别说,这人平时看着不起眼,笑起来还挺好看的,信息素的味道也挺好闻,淡淡的,不像普通花香……”

听着严枫越来越不对劲的描述,严桢脸色越来越难看。

“好了,没事儿先回去吧,我等下还有电话会。”

“哦。”刚刚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冷脸,真就是外面说的喜怒无常。


“宋岩,你来一趟。”严桢给宋岩打了个电话,语气并不和善,宋岩也不知道又有什么严峻的事儿。


“你昨天去沈沅家,他的确生病了?”哦,问人的。

“嗯,我走的时候还在发烧。”至于自己给他点了外卖的事儿,就不好在他老板面前说了。

“他情绪怎么样?”才想起来问人的情绪么?早干什么去了。

“不太好,但是说不上来哪不对劲。”


昨天他和沈沅说的话,他知道多多少少沈沅应该听进去了些,而且毕竟两个人没什么感情基础,又是严桢胁迫加主动。再加上严桢的古怪的态度,正常人都受不了吧。要他说,老板就是玩脱了,人家又不是傻子。

“你叫沈沅过来一趟。”

“严总……现在是上班时间。”严枫「英雄救美」的事他比严桢先知道,一大早严枫就和自己说了,严枫又刚出去,这会儿叫人进来「兴师问罪」?

“而且,沈……沈特助这会儿好像不在办公室。”

“你以为我要对他做什么?”严桢冰冷地看向宋岩。

“你早知道严枫说的事儿了对么?为什么没告诉我?”

“看您这几天的状态,我以为您对沈沅已经失去兴趣了,可能不会对这种信息感兴趣,就没……”

“有没有兴趣,我说了算,需要你替我决定么?”

“去找沈沅,让他立刻来我办公室。”

“是,严总。”宋岩不敢再多说什么,只是有些担心沈沅。


沈沅今天来公司还没有和严桢碰过面,这会儿正在会议室和小组的同事讨论,见宋岩在门口叫他,就让同事先往下顺内容。


“严总……叫你去他办公室一趟。”

“现在么?”

“嗯。”

“可是,我在开会……有什么着急的事儿么?”

“也不是,昨晚你是不是遇到严枫了?”

“是,但只是个巧合而已。”

“阿沅……”

沈沅看出了宋岩的为难,“好的,宋哥,我去和他说一下。”正好自己也有些别的话要和他说。


“大家先回吧,我临时有事,明天找时间我们再对。”沈沅安顿好了工作和宋岩来了严桢的办公室。


“宋岩,你先出去。”

待宋岩出去之后,严桢把办公室玻璃变成了单面的。


“严总,这是什么意思?”

不似前几日的温柔缱绻,沈沅恢复了与严桢初识时的淡漠。

严桢踏步上前,沈沅虽然有些害怕,但并没有往后退。

严桢想抬起沈沅的下巴,被沈沅避开了,“怎么,换了新的猎物了?喜欢比自己年纪小的?”

沈沅自然知道严桢说的是谁。


“严总误会了,我和枫少只是碰巧遇到。我回家路上遇到了危险,他救了我,仅此而已。”


严桢的态度,让沈沅不想有过多的解释,这倒让严桢有些被动。宋岩说他对沈沅失去了兴趣,当然不会,他只是不能接受自己对沈沅的「上瘾」。自从方未晞不留一丝痕迹离开他的那天,他身边就再没有omega的出现,他从没放弃找方未晞,也从没忘记两人之前发生的那些事。


但是沈沅的出现打破了这种状态,虽然他先被沈沅和方未晞八分相似的容貌吸引,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沈沅看似疏离的自我保护的外壳下,柔软,恬静的性子让他有些上了心。而且这样一个看似坚硬的人被自己撬开,感觉自然很好。他有了想要留他在身边的想法,但没多久这种心理却让他生出了「背叛」 方未晞的感觉。感受到这种心理,他用了一种过于极端的方法冷着沈沅,但脑海中却不停出现沈沅在自己面前的样子,让他不想放掉这个人。


“既然生病了,为什么还要出去呢?如果真出了事怎么办?”严桢见沈沅的态度,换了种沟通方式,虽然还是冷冷的,但语调缓和了下来。

“林总回来,是很重要的聚会,不去不合适。”“你手的烫伤怎么样了?”

“已经好了,严总不必挂心。”之前严桢也用过同样的方式,让自己以为他喜欢自己,但是后来怎么样呢?沈沅对于严桢的问询并没有什么波动。


“阿沅,你一定要这么跟我说话么?”

“严总还是叫我沈沅或者沈特助吧,我们还是回到以前的状态吧,这样对您、对项目都好。这次项目”

“你说什么?”他以为沈沅只是跟他耍小脾气,但沈沅的反应让他意识到,沈沅并不像他想的那么柔软。


“这次的项目相信寰宇和德林都十分看重,我不想因为我个人的原因,导致项目有什么问题发生。而且和您的关系的确让我比较疲累,有时候会在工作上有些不能集中。”

“此外,我还有一些想法,觉得还是和严总说清楚比较好。之前是我太天真了,您是S级alpha,而我是一个连信息素等级都测不出来omega,我们之间如果有关联,也只是因为那次临时标记带来的信息素联结,不过好在目前您和我还没有产生什么实质性的关系,不至于让问题太过棘手。至于您之前的提议,我想过了这次并购项目结束之后,我会继续留在德林,这里有我熟悉的同事,我的朋友,我已经习惯了。而寰宇,既然一开始就错过了,可能就是命中注定吧,也就不劳您再费心了。我们……到此为止吧。”

沈沅的一番话大有一刀两断的意思,这让严桢很烦躁。所以,他只能……


“阿沅,我知道从我们最开始认识到现在,你一直不信任我,我接近你的方式会让你觉得我只是一时兴起。但其实并不是,我不得不承认,最开始只是觉得你像我认识的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刚见到你的时候,的确勾起了我的一些回忆,让我不由自主地想靠近你,靠近那个我记忆里的影子。”


“最近这段时间,我们接触的越来越多,你们其实除了容貌没有一点相像,当我发现因为你我记忆中的那个影子越来越模糊的时候,我有些慌,我担心我会忘记他,所以我害怕再见你,我担心你在我心理占据越来越多的位置,所以我用了事实证明并不妥当的方式,来处理我们的关系。我没想到这会伤害到你,也让我们的关系回归原点。”


经过和沈沅一段时间的相处和自己对人心的了解,严桢知道沈沅不柔软,但是沈沅心软。他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因为念旧而不小心伤害到自己爱人的深情人设。


沈沅从来没听严桢这么正经地说过这么多话,听上去字字恳切,但是他还是没法把这些和前几天对自己如同陌生人冷淡的男人联系起来。


看着沈沅并没有什么反应,严桢知道还不够,这次他要眼前这个人彻底成为自己的东西。


“阿沅,我知道我最近的处理方式很错误,我不急,即使重新再来我也不急。我想了很多,与其守着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影子孤独地往前走,为什么不看看眼前的人和事呢?”

“你……”沈沅刚要开口说话,宋岩就在外面敲门。

严桢这个时间有个会要参加,宋岩来提醒他时间。但是宋岩也的确担心沈沅,他进办公室的时间有点久了。

“什么事!”沈沅刚要说话,宋岩就给打断了,严桢气不打一处来,说话跟刚刚和沈沅的轻声细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严总,时间差不多了,宋总那边快到了。”

“知道了,你下楼等我,我等会儿就下去。”


俩人没什么异样,看来说通了?宋岩这么想着。


“阿沅,我不逼你,我这样说是我的事儿,至于你要不要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尊重你的想法。”


“你先去开会吧。”

沈沅没拒绝,是个好信号。

“好,如果晚上我回来的早,我提前告诉你,你等我,我送你回家。”

“不用了,我坐公交很方便。”

严桢知道不能把人逼太紧,“好的,那你回去路上注意安全,别太晚了。”


接下来的几天,严桢经常给沈沅发信息,虽然沈沅不回,但他还是一直发。

项目逐渐接近尾声,竞标已经进入到最终的评标环节,寰宇和德林中标基本上已经稳了,德林的人开始陆续从寰宇撤走。后续寰宇和德林在这个项目上的分成,就是非统一战线的事情了。

“苏总,这么快就开始撤了啊?”

苏岑正在组织德林的人收拾文件资料,这些重要信息可不能遗落在寰宇。

“是啊,3个多月的并肩奋战严总感觉怎么样?”

“贵司的确有实力,人才济济啊。说实话,我有点想翘墙角。”

“哦?严总看上我们公司谁了?”

严桢把目光投向了远处正在整理文件的沈沅,苏岑自然也关注到了。

“哎,严总,这可不行,沈沅是要接我班的,您不能眼看着我累死在德林啊。再说了,您寰宇什么样的人才没有啊。”苏岑的确有些害怕,虽然到最后严桢和沈沅也没什么不对劲,但是这三个月总觉得这俩人不太对劲,那次莫名其妙的出差,苏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

萧景舟就在离苏岑不远的地方,他俩的对话,他听的一清二楚。


秋分当天,中标邮件就发到了林巍和严桢的邮箱。俩人通了很久的电话,最后约定一周后,叫上这个项目的几个重要负责人一起庆祝一下,沈沅和苏岑自然在列,萧景舟因为在最后报价核算的环节提出了关键性的修改意见,林巍对他印象很深刻,也在名单里。

当晚,严桢到家后,手机收到了一条陌生号码发过来的信息。是一张照片,严桢看着手机上的照片若有所思。

对方马上又发过来了一个地址,和一份文件。

不管对方是谁,单就这份文件,严桢决定要去会会这个人。但至于是谁,严桢心里已经大概知道了。

评论
热度(6)

© 立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