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十

🌈我的cp绝不be
🧣真的啥都没有啊

舍弃 15

沈沅经过了一个多星期的调整,基本上休息得差不多了。面色也不像刚搬到严桢家时那么苍白。沈沅准备给苏岑打个电话问问事情有没有新的进展。


「阿沅啊,正好我要给你打电话,你就打过来了。怎么样休息得还好么?」

「嗯,我挺好的,你别担心。」

「你今晚有时间么?出来吃个饭?」

「好啊。」除了那件事儿,他也有些想法想和苏岑聊聊。

「行,我们还去【暖笙】吧,想吃那的酒酿了。我下班去接你,我记得你家正好在那趟街上。」

「不用了,你直接过去,我也直接过去。」

「那行,咱6点吧,林巍今天不在,我轻松一会儿」

「嗯,好~」


「我今天晚上约了苏岑见面,问问事情的进度,晚饭就不回来吃啦,你自己好好吃饭哦」

沈沅和严桢报备了一下行程,和刘姨说了声就准备出门。

沈沅不是不想让苏岑知道他和严桢住在一起,但是他觉得见面了之后再说会好一些,还有自己的其他决定。


「嗯,好。」

「你快结束的时候告诉我,我去接你。」感觉上一句回复的没什么感情,严桢又补了一句。但是他知道沈沅不会让自己接。

「不用,我打车回就好,你在家好好休息吧:)」

看,多懂事。

苏岑到的比较早,找了个邻窗的卡座等沈沅。【暖笙】的地段选得很好,是看远川夜景的极佳位置之一。虽然餐食不出名,但是这里的酒酿却意外地让苏岑和沈沅都很喜欢。

沈沅到的时候严桢已经把自己的那份点好了。

看着沈沅有了些血色的脸,苏岑稍微放心了些。

“突然赋闲在家会不会有些不适应?”苏岑边吃自己的酒酿边和沈沅说话。

“嗯,刚刚闲下来的时候,的确有些无所适从,现在倒是适应了很多。”

“有没有打算出去转转?”苏岑闭口不提泄密的事儿,可能还没有什么好进展。

“过阵子吧,可能会出去。”严桢说生日的时候要带他去海边,他没见过大海,还有些期待。

“挺好的,出去转转,感觉你除了工作出差,也没怎么出去。”

“自己么?还是和楚奕啊。”苏岑的那晚酒酿很快见了底。

楚奕,这个名字太久没有听到了,自从上次和楚奕说开后,两人就没什么联系了,楚奕倒是发过几条信息,从和沈沅分开后,楚奕就出国了,发过来的都是一些他在国外的见闻,但是沈沅都没回。

“不是……是和严桢。”沈沅平静地吃着面前的酒酿,平静地说出了这句话。

正在招呼服务生再要一碗酒酿的苏岑,手一顿。

“和谁?”

沈沅放下汤匙,对上苏岑的眼睛,“和严桢。”

“我们在一起了,我已经搬去他家,我们……”

“等会儿,等会儿,这中间我是漏了什么信息么?你们怎么,你们怎么进展得这么快?!”

“他标记你了没?”


说到这,沈沅脸有些烫,到现在两人有过接吻和肢体的触碰,但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还……还没。”

苏岑的表情有些复杂,“嗯……按理来说,如果你们都在一起了,作为alpha的他应该会迫不及待地标记你啊,怎么……”

沈沅倒是没有这方面的疑惑,因为严桢说标记是他们很重要的连接,需要一个特殊的场合。

“他说,还不到时候。”

“这有什么时候不时候的,他要是……哎?但是如果这样的话,德林的那边,你就,哎呀,我这怎么弄。”

苏岑终于回归了他的重点,刚刚满脑子都是沈沅和严桢在一起了。因为在他看来,沈沅和严桢在一起远比沈沅被停职要更头疼。原因还是在于严桢,不是普通人能驾驭得了的……


“今天找你出来,也是想聊聊这件事儿。”

“嗯,你说。”苏岑恢复了常态,认真地看着沈沅。

“调查的事情应该还没有什么进展吧,如果有的话,以你的性格肯定都等不到我们见面。”

“哈哈哈,你能别这么了解我吗?”苏岑有些无奈回应着沈沅。

“只是太熟悉了……”


“所以既然这样……你知道我是个闲不住的人,闲下来我会乱想。我这个人一直无趣的很,不像你们有爱好,有朋友。虽然在一些人看来我可能很孤僻,或者说自己以为是,但其实这样的环境我觉得很安全。因为没有什么和我勾连的,也就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但是现在平衡被打破了,我真的有些慌乱,甚至有些害怕。就好像被抛进了深海,但周围却没有逃生的浮木。在德林,在你身边,因为有可以让我专注的环境,所以这种平衡一直保持得很好,虽然我没有表现出来,但是你,还有林总对我能力的信任,让我觉得还有人愿意选择我。”


“这次的事儿,我知道应该会很棘手,但不管怎么样,也的确是因为我的疏漏,造成了数据的泄漏,毕竟我是源头。我想你们按照正常程序,应该是要辞掉我的,经济损失是否也由我来承担,我都是可以接受的。至于是否涉及刑事案件,我没有做,我相信法律会去帮我证明。但无论如何,这样的事情发生,对于你,还是我在公司的影响都是不好的。”


“阿沅……”


“岑哥,你听我说完。我不想让你为难,更不想因此影响你和林总的关系。萧景舟能力不比我差,虽然我和他关系……并不完全像你想的那样,但是他在你身边,我很放心。既然他已经接替了我的位置,那就一直这样下去吧。”

“况且……我和严桢现在的关系,即使查清了原委,也回不去了。”


沈沅一番话,很清醒也很刺骨。他把一切揽到自己身上,去赌和严桢的以后、自己的以后。


的确如果他和严桢关系已成事实,德林不会再录用他,这是商业场上的规定。沈沅说的每一句话,苏岑都没法反驳。


“你,还要酒酿么?”最后只能问出这样一句如白开水一样的话。

“嗯,很久不吃了,还真有些贪口。”

服务员又端来了两碗酒酿,苏岑还单独要了一杯酒。


“那,你以后什么打算?”

“我想帮严桢,进寰宇。”

“也好,其实也料到了你会这么选。撇开严桢这个人不说,寰宇毕竟是你的初心,你的能力在那能得到更好的发挥。听说他们近期有新的地块要开发,这个非你莫属吧。”

“不过,阿沅~你真的有点厉害哦,严桢那样的人都被你搞到手,别老说自己被不被需要,这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工作能力出众,还是CFA,到哪不是宝贝疙瘩!生活上还遇到这么个「高富帅」,人生赢家了你!”

和沈沅说开的苏岑又恢复了原样,开始调侃起来。而后又吐槽公司那些老顽固们怎么怎么为难他,他要让林巍给他涨工资。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已经晚上10点多了,沈沅很开心,终于把一肚子话说了出来,自己再没什么顾忌。


“时间不早了,咱们走吧。哎?严桢不来接你啊,你要住他家,离这可不近呐。”

“没事,我跟他说了,他忙一天,让他回去歇歇,我打车回去就行。”

“哎呦,这还没怎么着呢,就心疼上了。”

“快闭嘴吧你!”

沈沅到家的时候,严桢已经吃完饭在客厅歇息了。


“回来了,聊了还挺久。”

“嗯,很久没见了,还聊了点别的。”


“过来。”严桢伸手招呼沈沅。

沈沅刚坐下就被严桢搂到了怀里,“都聊什么了,这么晚才回来。”

【暖笙】是酒吧,虽然沈沅没喝酒,但是身上还是带了些酒味,和一些别的信息素的味道。沈沅信息素本就微不可闻,这一下全盖住了。

严桢皱了皱眉,“难闻死了,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味道。”

沈沅从严桢怀里出来,“那我先去洗个澡,你等下我。”

“嗯。”说着还不忘摸一把沈沅挺俏的臀。沈沅虽然瘦,但细细的腰,倒显得臀部更圆润。

洗完澡穿着家居服出来的沈沅坐到沙发上,浑身散发着海盐的味道,让严桢闻这十分舒心。


“我和苏岑说,不回德林了,我想进寰宇帮你。”

“太好了,阿沅!”

严桢抱过沈沅亲了一下他的额头,出于工作安排,严桢的确很想让沈沅进入寰宇,公司刚下来的地块,需要有个得力的人去带。出于私心,沈沅再也翻不出自己的手心了。


“但是,德林的那个事儿还没查清楚,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

“有我在,怕什么?”

“嗯。”

沈沅亮亮的眸子,仿佛充满了对未来的期望。严桢有一瞬突然有些怕这么澄澈的眼神,便把沈沅搂进了怀里不去看他的脸。

沈沅度过了最后一个没有工作的工作日,周四一早就随严桢进了寰宇,由严桢亲自带着办理了入职手续,办公室还是之前德林在的时候他用的那间,就在严桢隔壁。整个寰宇员工自然知道沈沅的身份,彼此心照不宣。

德林那边,苏岑的手很快,在沈沅入职寰宇的前一天就帮他解除了劳务关系,公司的几个高层见人已经走了,也就没再继续追究,毕竟他现在的身份不同,还有严桢做后盾,况且那两份材料作为证据起诉也的确不足,只能在继续收集,一时半会儿不能把沈沅怎么样。


萧景舟便在沈沅之前的位置做了下来,成了萧特助,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中往前发展着。


周日是沈沅的生日,严桢提前和他说了要去海边,计划周六出发,第二周的周三回来。


“我们要去这么久么?”

“和你的第一个生日自然要难忘一些。”


出发当天,因为离海边有段距离,害怕沈沅会累,严桢让宋岩开的是个小型房车,虽然小,但车厢内还是有沙发和桌子之类的基础摆设,可以舒服地靠着看窗外的景色。

宋岩在前面开着车,严桢和沈沅在车厢里有说有笑。刘姨准备了好多路上的食物,这会儿沈沅兴奋地看着窗外往后跑去的景色,严桢手里的小叉子就一块一块往他嘴里填水果。

“唔,不吃了,好撑。”

“好~累不累,要不要睡一会?”

兴奋了一个上午沈沅的确有些困,沙发的尺寸不大,严桢让沈沅躺在自己的腿上,没多一会沈沅就睡过去了。


严桢轻轻地抚着沈沅的头发,对自己敞开心扉的沈沅生动 、柔软,如果不是方未晞先入为主,自己会不会就此喜欢上这个人……


大概下午3点左右,车子开到了终点。严桢轻轻地把沈沅叫醒,“阿沅醒醒,我们到了。”

“唔……”沈沅还有些睡眼惺忪,揉了揉眼睛,发现车子直接停在了海边。

“我们不去酒店么?”

“不去,跟我来。”

沈沅快速地整理了下自己,跟着严桢下了车。他这才看到,车子另一边,是一个单独矗立在海滩上的别墅。

“这栋别墅很早就建好了,但我一直没时间过来,正好你的生日就想带你来看看。”

“宋岩,你把车停到车库吧,我和阿沅走过去。”

宋岩从始至终没有说话,这个别墅……是严桢给方未晞建的,是他给方未晞的毕业礼物,但方未晞消失后,严桢再没来过这里。

沈沅看着这栋蓝色的海边别墅,惊喜在眼里聚集。他开心地在严桢前面跑着,跳着。

海风把沈沅柔软的黑发吹散,下午三四点的阳光并不刺眼,照射在沙滩上闪着细密的金光。沈沅跑在风里,时不时地看向自己,严桢脑海中的少年逐渐和眼前的人重合了,他缓缓伸出手,想要触碰眼中的幻影,却被一双柔软微凉的手握住了,随之而来的是落在脸颊上一个凉凉的吻。

“这里好漂亮啊,谢谢你带我来这里!”

逐渐找回思绪的严桢轻声和沈沅说,“嗯,你喜欢就好。”

但沉浸在巨大惊喜里的沈沅并没有注意到严桢的心不在焉。

评论
热度(3)

© 立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