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十

🌈我的cp绝不be
🧣真的啥都没有啊

舍弃 14

就这样静静地过去了几分钟,严桢也耐着性子等沈沅张口。

直到最后沈沅也没有说话,他只是反手握住了严桢的大手,严桢刚要说什么感觉手掌一湿,成串的泪珠源源不断地从沈沅的眸子溢出。

“你……”

“我没事,你再等一下,一下就好。”

严桢不再说话,往沈沅的方向挪了挪,任他抓着自己的手。沈沅一直低着头,没有声音,只能看到泪水不断滴落,和肩膀微弱的颤抖。不多时,沈沅刚出院的身体有些支撑不住这样的情绪起伏,身体有些往后仰,严桢发现人不对劲,赶忙把沈沅拉到自己身边,让他靠着自己。


沈沅有些艰难的喘息,脸色惨白,严桢以为是他哭的上不来气,就慢慢轻抚他的后背帮他顺气。但沈沅知道自己是病发,“可以帮我倒杯水么?”

严桢把人靠进沙发安顿好,起身去厨房倒水。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样的沈沅,有些心疼。眼圈红红的,蓄满了泪水,嗯,还是因为小晞的缘故,自己才会有这种感觉。

沈沅看严桢转身,马上把放在衣服口袋里的药含在舌下,按着疼痛的胸口,试图放松呼吸。

等严桢回来沈沅已经在药物的作用下缓解了不少。他手撑着沙发起身,接过严桢递过来的水。

“谢谢。”

“刚刚我,有些……”

“没事阿沅,你能在我面前释放一些情绪,总比自己消化要好。”

沈沅眨巴着眼看向严桢,他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严桢自己停职的原因,但到最后也只是说自己涉及公司信息泄漏,被停了职,公司内部还在查。毕竟和严桢有很大关系,他不想把严桢牵扯进来。

严桢当然知道沈沅停职的真实原因,和沈沅有联系的自己在德林眼里是什么样的存在,沈沅大概率不会在公司有什么位置了。而且检举文件,萧景舟应该不只发给了高层,德林的员工大概也都知道了。热爱「捕风捉影」的人说的话多难听,不用想都知道,更何况还有照片佐证。


“阿沅,我之前说过,项目结束后让你来寰宇,现在还作数。以你的能力,在寰宇会有更好的发展。我不逼你,只是你要想想自己将面临的情况,考虑一下好么?只要你点头,第二天就可以入职。我的确想让你来帮我的忙。


沈沅现在还是一团乱麻,如果他辞了德林去了寰宇,更坐实了他和严桢的「不正当」关系,那份文件更说不清了。但德林一时半会儿自己是回不去的,想起公司的同事的眼光,也觉得背后发紧。他虽然不擅长社交,但不代表他不在意别人的眼光,人都希望得到认可……

“谢谢你,我会好好考虑的,也谢谢你在这个时候能来安慰我。”沈沅偶然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现在是工作日,“啊,现在是上班时间,你是不是还在忙?我耽误你太久了吧。”

沈沅刚要起身,眩晕的感觉让他有些站不稳,严桢扶住他,感觉到他呼出来的气有些热,大手贴上了沈沅的额头。


烫。


“阿沅,你发烧了。”

“啊……啊是么,没关系,应该是低烧,我吃点退烧药就好了。”这身体真是糟糕透了……

“你快回公司吧。”

“公司不忙,你这样我不可能走。”严桢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到,“阿沅,搬去我家吧,我实在不放心你停职在家的状态,况且你现在还发着烧。”

“你可以带上你的电脑,如果你想办公,还在书房就可以。先前的布局没有变,你的衣服也都还在卧室。”

“我……”

“好了阿沅,听话,别让我担心。你怕影响我工作,那你在我身边,我随时知道你的状态,就不会影响我工作了,嗯?”

“嗯……好。”


沈沅想再试一次。

严桢则是喜闻乐见地看到猎物到了嘴边。

沈沅正式入住严桢家,不同于上次的「被迫」入住,这次是深沈沅想好好经营两个人的关系。

刘姨从上次来就没走,提早得知了沈沅回来的消息,早就把卧室收拾干净了。她挺喜欢这个年轻人,说话声音清清亮亮的,人也清爽。


一看沈沅和严桢进门,刘姨就上前迎接。沈沅近期的两场病,让他本来单薄的身体又消瘦不少。

“沈先生好像有些轻减了。”

“嗯,刘姨,你知道阿沅的胃口,这几天多做些可口的饭菜,好好给他补补。”

“好的好的,没问题。”

“沈先生,您的房间已经收拾好了,还是之前的那间,里面的布置按照少爷的吩咐都没动。”

“好的,谢谢您。”


严桢把沈沅带到了卧室,衣柜填满了他尺码的家居服,常服。和之前唯一不同的就是屋里有股淡淡的香味,但不似花香,带着一些海洋清新的味道,闻着很舒心。香味的来源是床头一个海螺形状的香薰。

“担心你睡不好,买了这个,听说能安眠。”

“谢谢。”

“阿沅,别总这样客气,你是我的omega,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严桢这一句话,直接让沈沅进入了他最后的陷阱。他默认已经和严桢是恋人关系了。

“等下宋岩会把你的电脑还有工作相关的东西送来,我先回趟公司,晚上等我回来吃饭。”

严桢揉了揉沈沅的头发,回去换了身衣服出了门。


宋岩没一会儿就带着沈沅的行李过来了,刘姨给他开了门,宋岩推着东西到了沈沅的卧室。

沈沅洗了个澡,换下从医院穿出来的衣服。严桢好像很喜欢海洋的味道,放在浴室的洗发水和沐浴露都是海盐味的,虽然闻着清爽,但是更适合夏天,现在秋天了,下次让他换个其他味道的吧。


刚吹完头发出来,就看到了宋岩。

“宋哥,麻烦你了。”沈沅赶紧上前接过自己的行李,把宋岩让进了屋里。

宋岩一进卧室就闻到了海盐的味道,沈沅身上似乎也有一些。宋岩皱了皱眉,他知道沈沅这次搬进来意味着什么。

“阿沅,你想好了么?”

沈沅接行李箱的手一顿,不久前宋岩还和自己说了一些严桢的事儿,自己也表示会听建议重新考虑两人的关系,可没过多久自己却又回来了。

“宋哥,是不是觉得我有些不听劝?”

“不会,你有自己的思考,我只是从旁观者的角度给你些建议,但只有在其中的你才能做决定。你最近发生的事儿,我或多或少知道些,只是担心你是被利用,也担心你再受一次伤害。毕竟上次你们还没……怎么样,你就已经……”

“我明白,我……只是有些不甘心。不甘心在工作上当了别人的垫脚石,也不甘心在感情里做一个被任意丢弃的玩偶。我想再试一次,从小到大没有人把我放在心上,我始终是那个未被考虑的存在,但是这次,我觉得也许不会。”

看着沈沅不可置否地信任着严桢,他只能祈盼时间久了严桢对沈沅多多少少能有些感情,别让这个人输的太惨。


“好,你自己考虑好就好,祝福你!”

“谢谢宋哥!”

沈沅扬起笑脸,眉眼弯弯的,严桢看上的大概就是这样的表情吧。

“我先走,你有我号码,有任何事儿随时联系。”

“嗯!”


沈沅决定暂时不想德林停职的事儿,这些年因为沈秋臣自己给了自己太多的压力。萧景舟回来,他好像终于脱离了那个压得他喘不过气的「家」。他不想要那个名义上的「家」了,他希望这次严桢可以给他一个真正的家。至于德林的工作,自己的确从入职到现在,都没有过喘息,也许真的可以像苏岑说的那样,把这次停职当作一个休息和调整,然后再好好想想想未来的方向。


这样想着,沈沅瞬间轻松了不少。他安顿好卧室,又来到了书房把自己办公的东西放在严桢旁边的桌子上。他还记得他们在这张桌前亲密地拥吻。沈沅惊觉自己在想什么的时候心跳得有些快。不是发病的痛苦,是激动,还有些欣喜。


刘姨已经在厨房开始准备晚餐,沈沅百无聊赖地走到厨房,想看看有没有什么自己可以帮忙的。


“哎呀,沈先生,快出去快出去,去客厅歇着,这用不到你。”

“左右我也是没事。”

“严桢他……喜欢吃什么啊?”

刘姨算是严桢的半个乳母,宁凝生下严桢身体不太好,所以严桢算是她一手带大的。只不过大学毕业后,严桢进了寰宇就搬出了严家,自己没跟过来。


“少爷不挑食,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不喜欢的,至于喜欢的,他之前喜欢吃甜,老爷不让他吃,说alpha哪有爱吃甜的,但是小孩子嘛,爱吃甜也很正常,我有时候就偷偷给他做。直到他上了大学,第一年暑假回家的时候,变得特别能吃辣。夫人是南方人,爱吃辣,但是少爷从来不吃,也不知怎的突然就换了胃口。”


刘姨准备的晚餐有辣的,也有给自己的偏清淡的。


“辛苦您了,我……吃不了辣,还要麻烦您分开做。”沈沅很怕麻烦别人,他觉得麻烦人就要还人情,但他又不会处理。

“嗨,这有什么的,少爷也该吃点清淡的,秋天天气这么燥,吃点清淡的去去火也没什么不好。”

“快去客厅吧,我马上炒辣子鸡了,再呛到。”


8点钟,严桢准时进门,正好刘姨的菜刚刚摆好。

“哟,少爷回来了,快洗手吃饭吧。”

沈沅正帮刘姨往外端菜,看到严桢进门,上前接他脱下的外套,挂在了旁边的衣架。


“刘姨算的时间真准,她说你一般会这个时间回来。”

“嗯,刘姨最近没回去,我的时间她都知道。今天都做了什么?有你爱吃的么?”

“刘姨手艺好好!她做的时候我偷尝了一口,很好吃~”

“还偷尝,倒像只贪食的猫儿了。”严桢说着用食指刮了刮沈沅的鼻梁。


刘姨趁着俩人晚饭的功夫,又熬了秋梨汤,还特意给沈沅的那碗加了不少糖。

饭后俩人坐在客厅喝着甜品,严桢坐在一旁在回信息,沈沅捧着汤碗看电视。

严桢回完信息,就看见这样一副景象。他曾经无数次幻想过如果和方未晞结婚,晚上两人下班回来,一起坐在客厅会干什么呢?看电视?打游戏?还是腻歪在一起……

现在沈沅坐在这里,倒是让他的幻想有了些影子。

严桢突然揽过沈沅,沈沅生怕手里的汤撒了,“别,我手里还有碗。”

严桢拿过沈沅手里的碗,放在桌上,然后用唇封住了沈沅想说的话,倒是没有过多的纠缠,只是轻轻的一啄便离开,“刘姨偏心你,你的汤比我的甜。”说完这话,刘姨正好从厨房出来。

“少爷怎么还小孩子脾气,沈先生爱吃甜,我多放了几颗冰糖。”

沈沅红着一张脸,不知道刘姨有没有看到刚刚的那一幕。


严桢作势还要和沈沅亲近,碍着刘姨在,沈沅推了推他。

“阿沅,下个星期是你的生日,你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么?”

“你怎么知道?”

“这点功课都不做,是不是就有点不称职了?”

沈沅其实没怎么过过生日,小时候萧云还在的时候过过,再就是上了大学楚奕偏要和自己比年纪,他们同年同月,最后楚奕只比沈沅大了三天,也就从那时候,楚奕会执着地给他过生日。但是毕了业后,俩人有时候不在一起,也就不怎么过了。


“我没有什么想要的,只要……”

“只要什么?”

“只要那天你在就好。”

“好~但是惊喜肯定还是要准备的,好好养足精神,那天带你出去。”

“嗯,好。”

这一个星期,沈沅在严桢家什么都没做,他隔绝了工作,仿佛真的想让自己休一个长假。白天和刘姨学学做菜,晚上等严桢回来一起吃饭。刘姨鉴于上次的尴尬情景,晚饭后就在自己的屋子不出来,剩俩人在客厅卿卿我我。这么多年,只有最近的这段时间,沈沅放松了一直紧绷的神经,缓下步子看看自己正在过的生活。他有时甚至会想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是不是也很好?如果一直和严桢这样下去,好像也不错。


沈沅停职这件事儿,仿佛打开了泄洪的闸口,俩人的关系飞速发展。

评论
热度(8)

© 立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