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十

🌈我的cp绝不be
🧣真的啥都没有啊

舍弃 13

会议室空无一人,萧景舟示意让沈沅坐下。


“苏岑呢?”

沈沅没什么表情地问带他到会议室的萧景舟。

萧景舟「似乎」有些为难地看着他,却没有说话。

沈沅叹了口气,又问“发生什么事儿了么?是谁要找我?”

“是……林总。好像是因为一些照片和一份文件。”

“照片和文件?”沈沅完全不知道萧景舟说的两样东西是什么。

“林总大概10分钟之后到,因为是内部审查,所以苏总没法参与,我还有另外几位董事会在。”

“内部审查?”内部审查是针对员工重大违规违纪才会启动的程序,比如重要商业信息泄漏、挪用、贪污公款等极其恶劣的情况,自己怎么可能被内部审查?

“开什么玩笑!什么照片?什么内部审查!苏岑知道么?”

沈沅无法接受刚刚萧景舟给出的信息,有些激动地看向萧景舟。吼出这些话,带着心脏也有些发颤。


“苏岑知道。”

随着声音,林巍推门走了进来,后面还紧跟着三位董事。

“沈沅,你先坐。景舟,你也坐。”

沈沅看着林巍,今天他不似过往轻松和善,表情有些凝重。

“苏岑知道今天的约谈,刚刚景舟应该也说了,这次是内部审查,苏岑作为你的直属上级,无法参加。”

“我旁边这几位,你应该都认识,负责公司财务、主线业务、法务的三位董事。”

“你知道我的性格,我说话不愿意拐弯抹角。今天虽然说是内部审查,但我是带着对你的信任,对苏岑的信任,希望你能给一个合理的解释。”


“景舟。”

萧景舟接过林巍手里的文件夹,摊开在了沈沅的面前。

沈沅原本毫无波澜的眼睛里迅速聚集起了疑惑和不解。他有些手抖地拿起文件夹中的照片,有项目期间他和严桢吃饭的照片,也有最近几天的。这是怎么回事儿,是严桢?不对,他不会这么做,这种方法太低级,一下子就会被自己猜到。那是谁?


照片下面的文件,是日前和寰宇的竞标报价。这份报价是自己做的,用来和寰宇商讨定标之后的利润分成。是绝密的内部文件,因为文件上面列出了成本,这部分只有沈沅清楚。文件大体上看着没有问题,但还一份对比文件,是寰宇的报价,最后的报价环节沈沅没参与,是萧景舟主导的,他这才看到其中利润分成最高的部分,寰宇报了根本不可能报出的底价,如果不是有人泄密德林的成本价格,那就是寰宇恶意压价。这样的价格,这个项目的核心工程自然给了寰宇。他一直以为是考虑到寰宇的老牌资格才给了寰宇。


“沈沅,你很聪明,这两份文件,我相信你应该知道今天约谈的主题了吧?”

“希望你可以给我,和在坐几位董事一个解释。”

“我……”信息太多,冲的沈沅有些说不出话,心脏也开始不合时宜地隐隐作痛。

从打开文件到现在,沈沅脸色肉眼可见地发白,现在唇色也带了一层紫。


“我和严桢,之前我的一次FQ期,因为意外,严桢用临时标记帮了我。”

“至于这些照片,是严桢要道歉,因为是他不小心释放的信息素让我进入FQ期,所以才约了吃饭。”

“至于文件,这个文件的确只有我经手,我没法解释为什么寰宇会给出这样的报价,但我没有和严桢说过任何关于德林报价的事情。”

沈沅说到最后已经有些气喘,他用右手死死按住快跳出胸口的心脏,最近心脏没什么问题,他没有随身带药。

林巍听着沈沅的解释,并没有什么反应。他自然相信苏岑的眼光,但是沈沅给的解释太弱了,根本没法证明他的清白。看来,这是有人存了心要和沈沅过不去。他听苏岑说过,沈沅能力很好,但因为性格的问题,在公司人缘并不好……

旁边的三位董事看林巍没说什么,就开始反复询问沈沅和严桢的一些细节,以及文件除了他是否还有第二人经手。三个人一声比一声高的问询,让沈沅本就脆弱的心脏,更加紧张地收缩着。

沈沅的手开始发抖,眼神也有些涣散,就在他快要撑不住的时候,苏岑突然闯了进来,看着沈沅坐都快坐不稳的样子,赶紧上前撑住他。

“没事,有我。你带药了么?”苏岑尽量用温和的声线安抚沈沅。

“没……忘……记了。” 

“我……刚刚……”

“好了,你先闭会儿眼睛。”苏岑的出现于沈沅而言仿佛濒死的鱼儿终于获得了水。


“苏岑,你知道这是内部审查。”林巍看着苏岑,微微皱了皱眉,有些不快地提醒他。

“对不起,林总、各位董事,事发突然,我担心这样下去他会受不了,沈沅他心脏不好。”

“至于这两份资料,我的确对于沈沅和严桢的关系存疑,但是不能因为这个就认定文件的泄密者是沈沅,没有这方面证据。”

“苏总,我知道沈沅是你一手提拔起来的。”坐在林巍身边的一个董事看向苏岑。

“但是他和严桢有关系也是实打实的,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沈沅有这个动机做这件事。至于证据,寰宇的超低报价不就是证据?”

“对啊”

“就是”

其他两位董事也在旁边附和着。

“好了。”林巍在旁边冷冷地出声。

“鉴于沈沅个人原因导致目前的状况,先无限期停职,会组织专人负责调查事情具体的来龙去脉,苏岑你就不要插手了。”

“林总……”三位董事还想在说什么。

“今天先这样吧,我还有会。”


苏岑看也没看其他人,轻轻地喊着沈沅,沈沅费力地抬了一下眼皮,抓住胸口的手还没有撒开,张了张口却发不出声音。

苏岑管不了那么多,心脏病耽搁一分钟后果都不堪设想。撇下会议室面面相觑的董事们,打横抱起沈沅直接冲进电梯,上了车就向医院狂奔而去。

本就有先天心脏病,这次意外的刺激诱发了沈沅的心衰。去医院的车上,沈沅竟然呛咳出了血,给苏岑吓的魂都要没了。

在急诊折腾了好一会儿,人才逐渐平稳下来。苏岑给沈沅办了住院,就这么守在沈沅的床前。如果自己晚一点过去,他不敢想后果。

苏岑想等沈沅醒,问他具体是什么情况,他要怎么帮他……

「沈沅停职了」

「无限期」


严桢一天没有收到沈沅的短信,傍晚的时候却收到了萧景舟的信息。他没再问具体信息,接下来就是自己怎么把人弄到寰宇了。

沈沅在临近傍晚的时候恢复了意识,心衰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呼吸困难,沈沅现在还是带着面罩吸氧。但是看到旁边的苏岑,沈沅着急想说话就要抬手去扯面罩。苏岑叫来护士,给沈沅换了相对简单的鼻导管吸氧。


他扶着沈沅坐了起来,“你先别急,我已经知道了大概。”


“渴么?”


沈沅苍白着脸摇了摇头。约谈最后沈沅脑子混沌,没听清最后的结论,他在等苏岑告诉自己。

“林巍让你先停职。不过,我觉得这也是好事儿,项目过了你还没休假,正好趁着这个时间调整一下。”

“至于那两份文件,如果你体力可以的话就慢慢说。”

“我和严桢……那段时间是在一起。”苏岑不知道这个「在一起」的具体含义,但是沈沅身上又没有其他信息的味道。

沈沅的声音明显中气不足,苏岑有些担心地看着他。深吸了一口气,沈沅继续说“我们只是……尝试交往,我上次FQ期,是他给了我临时标记才过去。为了不让大家误会,严桢借口我们出差,一周没有去公司。等我身上他信息素味道都散掉了,我们才恢复正常办公。”

“因为我家住的位置正好在寰宇附近,很多寰宇的员工在那租房,标记的当天,严桢为了避嫌直接把我带回了他家。”

这就合理了,那次怎么想都不对劲的出差终于合理了。


“那你们……现在还在一起么?”

照片里面也有最近的一些记录。“没,我们在一起不久就分开了,这几次,只是单纯的他找我出去吃饭。”

苏岑显然不信,一个S级alpha经常约一个omega出门吃饭,如果不是有其他往来,那只能是情。

“阿沅,他是严桢,一个锱铢必较的人,他为什么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约你吃饭?你们难道真有利益上的勾连?”

“岑哥……我没有……”

“你别急,我不是不信你,我只是想知道真实情况,好帮你。”苏岑看着沈沅有些泛红的眼圈,安慰地说到。

“我们,的确分开了。但是严桢说是他的原因,我们有些误会,他想重新和我在一起。所以最近都在约我吃饭,我……我还有些放不下,所以就没有拒绝。但是我们没有任何工作上的交谈……这些是基本的职业素养,我不会……”

“好,我信你。”以他对沈沅的了解,他当然知道这种事情沈沅绝不会做。而且从沈沅的描述看,从始至终都是严桢的主导。即使俩人有感情,也没有什么大的妨碍。即使那个文件是真的泄漏,大概率也是沈沅被有心人利用。


“至于那份文件,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寰宇拿到……”

“文件有两个版本,电子版只有你我有密码,纸质版一直在我的文件柜里,文件柜是带锁的。”

“那有没有可能,你开文件或者打印文件的时候周围有人,你没注意不小心泄露了。”

“这……我没注意。”

“没事,这事儿我来查。总之,你安心养病,别再有什么大的心绪起伏。身体好了,你才能回来啊。”

“我给景舟打电话了,我还得回公司一趟,你这次出事,我一下子空了一块,景舟暂时顶替你的位子,但他毕竟还是新人,有些事儿还不放心交给他。你要快点好起来,回来帮我!等下景舟会过来,好歹是自家兄弟,有个照应。”


苏岑自顾自地说了一堆,知道了具体情况总算有点线索,他得赶紧查出来泄密的人到底是谁。

苏岑走后,沈沅慢慢躺下,刚刚和苏岑说了那么久的话,对于刚苏醒的他有些吃不消,没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萧景舟到医院的时候,沈沅还在睡着。他不知道能和沈沅说什么,就在他床边坐了一会,放下了买的东西就走了。


苏岑一直忙着处理公司事务,再加上查沈沅的事儿,根本没时间往医院跑。

沈沅自己一个人在医院呆了一个多星期,护士看着他实在费力走路,会单独帮他把餐送到房间。

期间严桢还是正常给沈沅发信息,告诉他自己出差,这个星期不在,等他回来的时候给他带礼物。沈沅很庆幸严桢这段时间不在,他不想让严桢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目前的其他状况。

严桢自然没有出差,只是不想和沈沅停职无缝衔接,那样就太刻意了。但他不知道沈沅不在家,而是住院了。

沈沅出院的当天,自己办理了手续,打了车回了家。他知道苏岑忙的不可开交,不想再给他添其他麻烦。至于萧景舟,他想还是尽量减少交集比较好。

差不多是深秋了,风也变得冷冽,下了出租车走到家的这段路不到十分钟,沈沅就觉得被凉风吹透了。因为心脏病的原因,沈沅的身体抵抗力特别差。他很担心自己感冒,所以到了家就把暖风打开,又给自己冲了一杯热热的姜茶。


正准备换衣服洗澡的时候,严桢的电话打了过来。


“阿沅,你现在在哪里?”严桢的语气有些生硬。

沈沅没告诉严桢这段时间的事情,今天是工作日,自己应该在公司,但是现在……

“我……在公司。”

“是么?我给你买了甜点,你要不要下来拿。”

沈沅一下子有些慌,“不,不用了,我在开会,不方便下去,你要不放前台,我晚点……”

“阿沅……”严桢停顿了一会儿。

“你开门。”

“什么?”

“你开门,我在你家门口。”严桢刚说完,那边就响起了敲门的声音。

沈沅挂了电话,慢慢地压下了门把手,严桢就站在门外,提着上次自己爱吃的点心。风可能有些大了,他梳得很顺的头发落了几丝在前额。


“不让我进去么?”

“啊,请进。”

这是严桢第一次来沈沅家,房子不大,简单的两室一厅,但布置却很温馨。


“你要喝些什么?有茶,还有……”

没等沈沅说完,严桢抓住沈沅的手腕一把将人带进了怀里,刚从外面进来的严桢外套还带着寒风的温度,沈沅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什么,有些颤抖。

严桢轻嗅着怀中的人,在若有似无的睡莲味道中闻到了一股消毒水的味道。


“在打扫卫生么?怎么有消毒水味?”

沈沅刚到家,还没洗澡,身上和衣服自然都带着医院的味道。

“嗯……嗯,在打扫。”


“为什么不和我说?”

“说……什么?”

“阿沅,为什么不和我说德林发生的事情?”严桢抱着沈沅的手紧了紧,又试探性地亲了亲沈沅的额发。


“前两天我和林巍见面了。”

“提到了你,他没跟我说原因,只是说内部关系变动,你休假一阵子。但是,我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休假怎么会没有日期?内部关系变动怎么会动你?”


沈沅不太想提这个事情,他从严桢的怀抱中出来,给严桢倒了一杯热水。

严桢把点心放到厨房,脱了外套坐在沙发上,这才注意到屋里开了很足的暖风,怪不得感觉很暖。

沈沅把水放在严桢面前,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有什么打算么?”

“德林发生的事儿,你想说就说,不想说就不说。但你要知道,我一直在你身边,有什么事我可以帮你解决,你不是一个人。”

严桢腾出握住水杯的手覆上了沈沅的手,本就温热的大手握了一会热水掌心温度更高,沈沅有些贪恋这灼人的温度,从事情发生到现在,第一次感受到了踏实的感觉。

评论
热度(3)

© 立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