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十

🌈我的cp绝不be
🧣真的啥都没有啊

舍弃 12

严桢在约定的时间到了咖啡厅,斜前方的卡座一个男人已经在位置上等候。这个人严桢不陌生,上次没控制住自己临时标记了沈沅就是因为他。


萧景舟。


严桢走到萧景舟面前的位置坐下。萧景舟看了眼来人,没有说话,把手边的一杯咖啡推到了严桢面前。

“严总,好像并不惊讶是我约的您?”萧景舟笑着看向严桢。不得不说,萧景舟笑起来的样子和沈沅有几分相似,但是他眼睛狭长,这个笑多了几分算计。

严桢把咖啡推到了一边,把手机里他和沈沅的照片调了出来。如果不知道两人的关系,从照片上看,一人眉眼弯弯,另一人温柔地抚摸对方唇角,另一张两人十指相扣,个子稍矮的人身体自然地靠近个子高的人,像极了一对热恋中的爱人。这是那天和沈沅外出用餐时候的照片,沈沅那会儿还在自己手掌中。

“萧先生是什么意思呢?”严桢用食指敲了敲桌面,而后向后一靠,面无表情地看着萧景舟。


严桢很讨厌别人威胁他,虽然这几张照片和那个文件,并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但是这种感觉严桢很不喜欢。如果不是因为对方是萧景舟,沈沅的哥哥,事情还和沈沅相关,萧景舟此刻不可能有机会出现在他面前。


“严总别急,我发您的文件您看了么?”萧景舟还是笑笑地看着严桢,同时掏出了那份文件的纸质影印版,是最后的报价文件。

“看了,和我有什么关系么?”

“和您的确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和沈沅有关。我相信如果不是因为和沈沅有关,您也不会来吧?”

“我没有威胁您的意思,这两样东西,并不会威胁到您,我是想和您谈个合作。”

“哦?”严桢轻挑了一下眉,示意萧景舟继续说。


“上次您和沈沅并没有出差吧?那天晚上我在休息室捡到了抑制剂,从那之后的一周沈沅就没出现在公司,您也不在。他那天被您的信息素刺激地进入了发情期,您那种浓度的信息素如果不用抑制剂后果我们都知道。所以只可能是您给了他标记,帮他缓解了FQ热,不过看样子应该只是临时标记。这几张照片也是你们「出差」的那周我偶然拍到的。”


严桢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萧景舟继续往下说,“对于您和沈沅到底是什么关系我无权干涉,但我从苏岑那里得知,阿沅主动跟公司报备,后续和寰宇相关的业务线他不再负责,理由是「不能胜任」,不过他的能力,严总应该是知道的,苏岑接班人,怎么会不能胜任呢?”严桢眉头有些微皱,萧景舟把这一丝变化看在眼里,更多了一些把握。

“倒是严总,您是有意想让沈沅进入寰宇吧?看样子,你们之间应该是发生了一些不愉快,我……”萧景舟还没说完,严桢突然释放了信息素,压住了萧景舟接下来的话, 毕竟是S级alpha,萧景舟虽然也是alpha,但是在严桢这个浓度的信息素面前还有些力弱。幸好他们约定的时间很晚,店里除了他们没有其他客人。

“萧景舟,别自以为是地揣测别人的心思,有话就规规矩矩地说。”严桢还在原来的位置坐着,动作并无二致,冷冷的话从薄唇中吐出,让人听着有些寒意。

“严总……我只是梳理了一下您和沈沅的关系,如果您有需要,我有办法……帮您。“看着萧景舟有些难耐地张口,严桢收了信息素。

萧景舟微微喘了口气,喝了口面前的水才继续说到,“严总别误会,您和沈沅的关系于我而言并没有什么利益关系,我只是看上了沈沅在德林的位置。”


“你和沈沅不是亲兄弟?”

“我们当然是亲兄弟,我并没有针对沈沅,他作为omega能到现在的状态的确不容易,我很佩服他,况父亲他从来……”萧景舟发现自己说多了,赶紧住口转移话题。“咳,我只是想在德林站稳脚跟。”

“沈沅虽然在德林的位置很重要,但是想在德林站稳脚跟,以你自己的能力,应该也很快吧?”严桢并不相信萧景舟仅仅只是为了沈沅的位置,这未免有些大题小作了。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严总,自然不只是沈沅的位置。的确如您所说,我可以凭我自己的能力站稳脚跟,但是想要走到苏岑、林巍身边,那沈沅的位置是最好的渠道。”


“您应该查过我,我是近几年才被认回沈家的,我小时候走失了,幸好被我的养父母所救,才没被人贩子带走。他们对我很好,但后来因为一个德林的一个项目,导致我家的房子被强拆,我的养父母本就身体不好,这件事儿之后没多久就去世了,我这才回了沈家,所以您应该知道我的目的了。”萧景舟这话说得十分平淡,让人觉得他在讲别人的故事,与他无关。


“而沈沅的位置,是最好接近苏岑的,苏岑掌握了很多德林的商业信息,我需要这些信息。”

“你要搞跨德林?”

“不,我要成为德林的当家人,让林巍也尝尝家破人亡的滋味。”

“胃口不小啊。”

“自然,趁着还年轻么。”

“所以我想说,沈沅,我无意伤害,怎么说他也是我弟弟。既然严总对他有意,我可以用这份报价文件和照片,再有您的一些「证明」让沈沅从德林离开,至于您想怎么做,我就不干涉了。”

虽然萧景舟有些实力,但是想要搞垮德林或多或少有些天方夜谭了,不过这跟他没关系。德林越乱,与他而言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趁这次把沈沅搞到手,让他在自己的手心再也翻不出浪去,何乐而不为呢。但他从始至终都没想过沈沅可能会遭遇什么。


“好。”严桢平稳地吐出了这个字。

“和严总聊生意一定很愉快。”萧景舟伸过手,但严桢并没有和他握手,说了句好就起身离开了餐厅。


一周的时间过的很快,最近沈沅没再收到严桢发的信息,沈沅以为严桢终于放弃了,觉得轻松了不少。但是约定的庆功宴马上就到,沈沅还是有些抵触和严桢的见面,但是这次更不能推辞,不同于日常聚餐,这次人很少,基本都是项目核心人员,不去肯定不合适。


当天晚上,沈沅再三检查了自己的信息素贴纸,穿了西服,还久违地打了领带,把腺体埋在一层层衣服下面。

到席的人的确不多,寰宇这边只有严桢和严枫,德林那边是林巍、苏岑、萧景舟和沈沅。


“哎小严总也来啦。”林巍这种自来熟的习惯,苏岑十分讨厌,但又不能说什么。

虽然严枫没跟这个项目多久,但是他是严桢的弟弟,打一回来,公司上下就无人不晓了。那会儿德林还在寰宇,自然互相都认识。


严枫对于林巍的热情给了很好的回应,但是他从一进来,就一直在看沈沅。

落座后,林巍「自作主张」让沈沅坐在严桢旁边,说是这次中标最大的功臣。本来就一屋子alpha,又被安排到了严桢身边,沈沅如坐针毡。


席间来来回回的商业寒暄,沈沅不擅长这种场合,况且有林巍和苏岑,自然不会冷场,他就低头闷声吃饭。但是该敬酒的环节还是要敬酒,只不过他拿着茶,严桢手里的是酒,让他有些别扭。

“感谢严总的大力支持,我们的合作才能这么顺利。我不能喝酒,就以茶代酒敬您了,您随意就好。”

“沈特助也辛苦了,期间还跟我出了趟差去洛水市实地考察,要不也不能这么顺利。”

严桢看向沈沅,果不出所料沈沅毫无表情的脸上有了些变化,萧景舟也看戏一般看着沈沅和严桢。苏岑和林巍自然认为「出差」就是出差,但严枫却从这中间嗅到了一丝不对劲。严桢看着沈沅的眼神,有别的东西。

“这杯我干了。”严桢笑了笑,仰头喝尽了杯中的酒。


林巍人菜瘾大说的一点没错,酒局快结束的时候,林巍已经开始说胡话了,苏岑知道只要喝酒,他就是林巍的司机,萧景舟看了一眼眼神一直游走在沈沅身上的严桢,自然明白他什么意思,也借着蹭车和林巍一行人走了。

严枫看了眼坐在角落的沈沅,挪过去小声问到,“哎,你怎么走?咱们离的近,要不一起打车回去吧!”他们因为上次意外认识,这是第二次见面。还没等沈沅回答,一旁的严桢开口道,“宋岩会来接我,一起送你们回去。”

“那感情好!谢谢哥!省钱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我自己打车回去就行,严总家和我不顺路。”

“哎?你怎么知道我哥家住哪?”

沈沅说出这句话就后悔了,正好对上严桢的眼神,赶忙避开。

“我刚还想说呢,哥你和我家也不顺路,得绕一大圈呢。”

“没事,这个时间,不好打车。宋岩马上上来了。”

“好嘞。”


严桢喝了不少酒,虽然人还清醒,但是也有些头晕,起身往门口走的时候趔趄了一下,沈沅下意识地扶住了他。“谢谢沈特助,到沙发就好。”带着酒气的呼吸在自己耳边,沈沅有些慌神。

宋岩来接严桢的时候他正坐在包房的沙发上缓神,严枫坐在位子上玩手机,沈沅在沙发的另一侧发呆。

这……

“宋哥,你来了!”严枫对谁都这么热情。

“走吧。”

严桢睁开眼睛,叫上两个人,四人一起下楼了。

“先送严枫回去,再送沈特助。”

严桢上了后座,严枫知道自己先下车,就上了副驾驶的位置,沈沅只能坐在严桢的旁边。

一路上车厢内都是严枫讲各种事情,他的精力、酒力是真的好,一点事儿也没有,沈沅听着严枫侃侃而谈,时不时地还和他搭两句话,但是看着身旁的严桢,眉头紧皱好像不舒服的样子,不自觉地减小了声量。

“好啦,我到了!谢谢哥!沈沅有空我们一起出去,感觉跟你还挺聊的来的~先走了,再见!”

“好的~再见。”

严桢在暗影里,严枫并没有看到他阴郁的眼神。


严枫下去后,车上瞬间恢复了安静。其实严桢并没有很醉,但的确有些累,竞标的收尾工作让他忙了一个多星期。

“唔……”严桢有些难受地发出声音。

“阿沅,车门上帮我开一瓶水。”

听着这么亲昵的称呼,沈沅有些僵硬。

从上次,他和严桢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了。他觉得自己抽身是快的,基本上已经要忘记和他相处的感觉了。但现在同处一个狭小的空间,若有似无的乌木香,正试图唤起他的回忆。

“给。”

“阿沅,我知道是我不好,你怎么才能原谅我呢?”严桢佯装酒醉地说道,宋岩在前面开车,差点一个方向盘没扶稳,把车开上绿化带。


而这么一晃,正好把沈沅晃进了严桢的怀里。


严桢顺势搂住沈沅,并缓缓降下了和驾驶舱的隔板,“阿沅,别走别走,让我抱抱你,好久没抱你了。”说着严桢开始往沈沅的脖子上蹭,去找那处久违的清香。


沈沅看着降下的隔板,有些害怕,他大力推开严桢。严桢不想用力禁锢沈沅害怕适得其反,沈沅这一推,再加上正好转弯的惯性,严桢的头直接撞上了玻璃。咚的一声闷响,给沈沅吓了一跳。

“嘶……”

“对不起,你没事吧?我没想你……”沈沅有些慌,他以为严桢还会大力纠缠他,用了很大的力去推人,那一声听着都疼。

“没事,你别怕,我没事。”

“只是太久没见你,有些想你了,没注意分寸。”

“严桢,你不用这样的。我们……”

严桢怕沈沅再说出什么绝情的话,轻轻用食指触碰了他的唇。

“我知道你怕我,我现在做的只能是让你重新信任我,你不接受也好,接受也好,这些都是我想做的,你不要觉得有压力。”

虽然严桢这么说,但是心软的沈沅,看着平日高傲的人低伏在自己耳边说着这样的话,他心里还是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沈沅家真的离严枫家不远,这么个说话的当口,就已经到了沈沅的筒子楼门口。

“时间太快了,还没和你说会儿话。好了不早了,你快回去吧,别耽误你明天上班。”

“嗯。”

“如果你明天不忙的话,能不能晚上请你吃个饭。对于之前,我还没有正式道歉。”

沈沅刚想说拒绝的话,严桢适时地头疼了一下,他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好的,如果明天不忙,我和你说。”

第二日,沈沅的确不怎么忙,但是给严桢主动发信息心里还是有些纠结。正当犹豫的时候,严桢的短信发了过来。

「阿沅今天忙么?」「这家餐厅很好吃,甜点很好,我想你应该喜欢」

严桢还贴心地把店里的菜单发了过来。

「不忙」

「那好,我晚上去你公司接你」

「别,我直接过去,公司人看到了不好」

「那有什么的,我就是在追你啊」

这条信息发过来之后,沈沅有种奇怪的感觉,再没给严桢回复。


晚上7点半,严桢的座驾准时停在了德林的楼下。他的车过于显眼,而且宋岩就站在车边,沈沅一出大厦门就看到了。

宋岩看向自己的眼神,沈沅知道什么意思,但是……

沈沅上了后排,坐在严桢的旁边,而萧景舟则在远方把这一幕拍了下来,也发给了严桢。


“他们这最拿手的就是甜点,我觉得你应该都很喜欢,所以就都点了一遍,你尝尝看,最喜欢哪个,下次我可以给你叫外卖。”

沈沅餐后看着撤盘重新上的甜点,铺了满满一桌子,有些哭笑不得,“这……这也太多了吧。吃不完,有些浪费……”

“没事,你喜欢就行。”

还真是有钱人家的少爷,不知民间疾苦,沈沅心里小声嘟囔着。

之前虽然也出来一起吃饭,但是严桢从来没在意过自己喜欢什么。那种被照顾,被在意的感觉,又一次萌芽了。但是沈沅还是不敢轻易相信。宋哥说的对,严桢的内心,很难揣测。


接连好几天,严桢没事儿就约沈沅出门吃饭,渐渐的沈沅在严桢强烈的攻势下开始软化。


不过今天严桢给沈沅发的短信并没有得到很快的回复。但他并不着急,沈沅这段时间的变化他看在眼里,他知道萧景舟那边应该开始了。

当照片和文件出现在苏岑桌子上的时候,苏岑有些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他不相信沈沅会这样做,但眼前的事实却让他没法袒护这个人。

这份检举材料是匿名提交的,他并不知道检举者是谁,而且不出意外,这份文件的电子版也已经发给了林巍,因为自己刚刚接到林巍要约谈沈沅的电话。

他根本没有时间去找沈沅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公司规定,部门负责人是不能参与内部审查的。所以是萧景舟把沈沅叫到了会议室。


沈沅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他被萧景舟叫走的时候,大家看他的眼神很奇怪,有愤怒、失望,还有……鄙夷……

评论
热度(5)

© 立十 | Powered by LOFTER